2023年04月25日 星期二

十一届济南市委第九轮巡察反馈完成

发布日期:2021-08-26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8月11日至16日,市委巡察组集中向市委第九轮巡察的11个常规巡察单位和3个“回头看”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联动巡察组向联动巡察的12个区县法院、公安系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突出“三个聚焦”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存在的政治问题、政治偏差,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反馈会议上,市委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勇挑强省会建设重担,认真履职尽责,锐意改革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够到位,意识形态阵地存在薄弱点;有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得还不牢,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的意识不够强;有的纠治“四风”问题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有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仍有欠缺;有的整改落实有欠缺,“后半篇文章”做的不实不细。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改决心,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牢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增强政治自觉,细化整改措施,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标本兼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夯实整改成效,把这次巡察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在履行核心职能上狠下功夫,不断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巡察整改与健全完善制度有机结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一体推进,立足长远抓好整改;全面转化整改成果,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