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5日 星期二

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1-08-26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近日,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全面启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从8月23日开始,4个市委巡察组对停车管理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对市财政投资基金控股集团、济南城市发展集团、济南融资担保集团开展机动巡察,对市文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残联、市统计局开展常规巡察或巡察“回头看”。截至8月24日,市委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并开展工作。进驻时,向被巡察单位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表态发言。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市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内涵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政治巡察。巡察中,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定位和本轮巡察背景特点,重点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做实政治体检,其中专项巡察还重点监督检查停车管理领域利用公共资源谋私贪腐、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根据授权及分工,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