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5日 星期二

十一届济南市委第十轮巡察反馈完成

发布日期:2022-01-05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厅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16日至29日,市委巡察组向市委第十轮巡察的20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通报了停车管理领域专项巡察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市委联动巡察组向联动巡察的12个区县49个涉粮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
  本轮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全面查找被巡察单位存在的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
  反馈指出,近年来,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深入,履行核心职能不够有力;有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够深入,作风建设有短板;有的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标准不够高,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停车管理和涉粮领域部门之间统筹协调存在欠缺,经营管理工作不够规范,政策贯彻执行存有落差,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同志参加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坚决扛起巡察整改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和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健全完善制度、提升工作效能、推动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逐项梳理巡察发现的各项问题,诚恳接受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认真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