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2-11-18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近日,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正式启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从11月15日开始,8个市委巡察组对市国资委、济南职业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市技师学院、莱芜技师学院、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济南文旅发展集团等13个单位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莱芜区寨里镇、杨庄镇党委及其所辖的20个村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截至11月17日,市委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巡察进驻。
  市委各巡察组召开了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在巡察进驻动员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莱芜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寨里镇、杨庄镇党委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本轮巡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和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忠诚履行“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监督重点,着眼市属高校、市管企业、镇(街道)和村(社区)等不同板块特点,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巡察将按照“三个聚焦”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政治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积极在服务保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彰显巡察担当,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护航济南市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信访投诉网站,群众可通过电话、信件或扫描“二维码”登陆网站反映问题。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