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直面问题找差距解放思想求实效

市委办公厅召开工作务虚会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发布日期:2018-04-1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文件篇幅过长、数量较多的问题依然存在”“信息数据库共享程度还不够”……今天,市委办公厅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要求,着力剖析补齐短板弱项,牵引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与会人员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发言,并就下一步主要工作打算和措施提出建议。会议强调,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就是要找问题、明差距、定措施。对照“大学习”的要求来看,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学习意识不够浓厚,学习方式方法过于单调,学习效能不够高,学习目的性不够明显,对必须要学会的课程、科目掌握不够,定期总结提炼所学所得的意识不足,调研与学习的结合不够等。对照“大调研”的要求来看,当前工作的主要差距在于:对市情了解不够深入,以及民情民意的了解渠道较窄。按照“大改进”的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凡有问题先从自我找原因”的定力,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推动整体工作根本性提升。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