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办公厅选派“第一书记”精准扶贫 为贫困村“把好脉”选对脱贫路子

发布日期:2016-02-03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厅

  近日,市委办公厅到历城区柳埠镇大峪村、柏树崖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跟踪了解办公厅派驻的两名“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并对实施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了具体指导。
  今年年初,市委办公厅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经认真研究,选派2名优秀干部到历城区柳埠镇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走访慰问期间,市委办公厅主要领导分别听取了两个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的情况汇报,并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选派“第一书记”到贫困村帮扶是全面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完成“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的实际举措,市委办公厅作为全市的领率机关,理应率先垂范、走在前列。两个贫困村是市委办公厅的联系点,办公厅将全力支持“第一书记”扶贫工作,当好扶贫工作的坚强后盾。两名“第一书记”要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把村情摸清楚、把原因搞明白、把计划定周密,慎重准确地作出决策,定准扶贫目标。同时要牢牢掌握中央和省、市的有关扶贫政策,善于借鉴成功的经验做法,与支部一班人和广大村民共同努力、埋头苦干,确保高标准完成扶贫任务,不负群众期盼、不负组织重托。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