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日报:与创城同行

发布日期:2017-08-1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一张张绽放的笑容,让我们坚定了“建设现代泉城”的信心;24小时不关机的“小巷总理”、社区里的大肚妈妈都在为创城而努力……济南创城主题微视频首播现场,一个个短小的视频展现了那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给予我们奋进的力量。如今的创城,已不单单是一项工作,更寄托着全市上下坚持不懈、执着追求的梦想。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谈创城工作时曾说:“创城要为民、靠民、不扰民!”创城,需要全体市民的参与,用创城微视频的方式进行全民动员,对于济南来说是一种创新。一部部微视频的背后,是一个个团队的集体力量、一位位市民的真切感受。大家踊跃参与的过程,就是一次动员的过程,更是一次发动的过程。短短一个多月,收到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228部作品。是什么样的情怀,让这些参与者如此热情?是他们对这座城市怀有的真挚感情,以及说不尽的热爱。这样的参与度,也给我们的创城之路赋予了源源不断的前行动力。
  创城的根本目的,是让群众在共享创城成果的同时,弘扬道德风尚,传播文明理念,传递社会正能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心、见之于行。所以,微视频通过每个普通人的视角,汇聚生活中的点滴,展现济南的大好风貌,发现生活中凡人善举,记录城市大爱,让真、善、美照亮泉城人的梦想,让百姓在与创城同行中温润文明道德,涵育文明新风。说到底,泉城众多新变化源于生活于其中的每一位民众,而这,正是创城过程中最美的风景与最大的收获。
  新变化、新气象、新前景,全民创城,我们满怀激情、携手前行。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