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纬北路街道持续改善辖区城市面貌 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7-08-0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针对三棉五宿舍院内存在多年的私搭乱建行为,街道开展拆除整治行动,使得环境面貌大变样;在火车站,拆违拆临迅速推进,火车站面貌大幅改善;辖区内建筑围挡及时覆盖,防止扬尘;拆违后及时清理垃圾,确保不留死角。  
  在纬北路街道辖区,越来越多的地方环境面貌实现美丽蜕变,越来越多的城市风景得以呈现,也彰显着创城以来该辖区正发生的巨大变化,“颜值”越来越高。
  目前,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最关键的攻坚决战阶段,作为天桥区“南大门”,纬北路街道正快马加鞭,查漏补缺,持续全力提升辖区环境。“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创城工作中的短板,将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提升城市面貌,全力打赢创城攻坚战。”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春表示。
全力整治!火车站、老宿舍区内环境大提升
  济南火车站是城市的窗口,环境整体面貌和城市形象息息相关,也为市民所关注。记者了解到,纬北路街道连续多次召开全办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对当前创城攻坚冲刺阶段辖区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并就问题整改落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
  针对此前全市创城工作推进会上曝光的火车站区域存在的问题,纬北路街道强化问题整改响应机制和各项工作举措,周末无休、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面协调落实,对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现存问题第一时间整改落实。
  办事处成立了火车站及周边区域综合整治办公室,安排人员驻扎一线,对相关问题第一时间对接协调,第一时间现场查对,第一时间整改落实。火车站社区也出动了一支志愿者创城“大军”,他们手拿铁锨、铲子、毛刷等“武器”,开展清洁行动,传递核心价值观,为扮靓火车站每天默默付出。
  日前,记者在火车站站前广场看到,济南客运段、邮政宾馆、长途汽车站等楼顶楼体的广告都已拆除,“济南站”几个大字露出真颜。环境面貌秩序有了大的提升。“济南火车站面貌变得靓丽了!”附近一市民说。
  除了对城市窗口“面子”整治提升,对“里子”的整治也是该街道注重的方面。国棉三厂五宿舍院内私搭乱建众多,存在很多年。纬北路街道开展拆除整治专项行动,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宣传劝导下,三棉五宿舍的不少居民与工作人员一起拆违拆临、清理楼院垃圾等,支持拆违行动。整治中,仁丰社区还组织党员带头、志愿者帮扶,促使居民自觉拆违,效果明显,环境面貌变得洁净有序。“30多年的老小区了,违章建筑拆了,脏乱差问题解决了,我们生活可就舒心多了。”一位大爷告诉记者。
  “现在只要是创城需要,我们二话不说,积极配合。”茂新社区志愿者李春华说。
全力靠上!创城攻坚决战全面推进
  伴随创城步伐迈进,纬北路街道更加注重查漏补缺,做足“精细化”工作,确保创城实效,切实让居民享受到环境不断提升的实惠,提升幸福指数。
  纬北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在创城工作中细化分工,每天都有专人到责任区域不间断巡查,依据创城标准找问题、找差距,立整立改,确保不留任何死角。为使创城工作常态化,将抓好督促检查,随时做好迎检准备。
  记者了解到,为推进创城网格化管理,纬北路街道将辖区内各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背街小巷及楼院等划分为39个区域网格116个楼院网格,由10个社区和对口科室分别负责。“网格化管理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制,使每一路段、每个小区都有人管,建立起分片包管、无缝对接的创建格局,确保创城网格化管理任务包格到队,包片到人。”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城突击队对存在的问题,通过下发整改通知单、重点区域集中整治、拉网式排查整治、组织义务劳动等及时清理整改。此外,记者了解到,纬北路街道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倡导市民都做创城的主人翁。
  纬北路街道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全面沉入到创城一线,以强有力的举措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向全国文明城市发起最后冲刺,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