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长清区法院

四个强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7-08-3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长清区法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强化责任意识。统一思想认识,研究部署各项措施,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班子成员及庭室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强化教育督导。积极与干警谈心、交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为干警敲响警钟。通过微信群、内网发布廉政建设典型、警示案例,做到处处有廉洁、时时讲廉政。整顿工作纪律作风,对上下班情况、工作状态等进行暗查,对发现的问题,监督落实整改到位。
  强化日常考核。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自查自纠,查遗补漏。定期考核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重视考核结果的运用,将考核结果与个人年终考核挂钩,作为评先评优的一项硬性指标。
  强化外部监督。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旁听庭审并监督重要案件的执行,定期举办法院开放日,邀请媒体记者、在校学生、社区居民等旁听庭审,构建监督联络新平台。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实行全天候24小时无缝隙监督。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