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党风政风行风民主评议

各单位公布整改目标

发布日期:2017-09-2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了做好2017年度全市民主评议党风政风行风工作,日前,市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了全市48个市属行政部门、21个监管与执法单位、24个服务行业、23个中央和省部分驻济单位的重点问题整改目标。这些目标的完成情况将纳入今年民主评议党风政风行风内容,接受群众监督。
  本次公开承诺的部门、单位都是与百姓和企业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执法部门、综合管理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各部门需整改的问题主要来源于群众和企业反映的工作效率、服务态度、依法办事、清正廉洁等党风、政风、行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反复反映仍未有效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执法、监管和服务过程中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12345市民服务热线等途径反映的具体投诉和举报等。经过梳理,这116家单位共确定631条整改目标,其中行政部门274条、监管与执法单位100条、服务行业146条、中央和省部分驻济单位111条。
  针对需要整改的突出问题,市评议办要求各部门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其中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完成时限以及责任单位等具体内容,要及时在各单位网站公开。
  在整改过程中,市评议办将通过明察暗访、巡访座谈等形式,对整改工作、履行承诺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本报即日起,将连续分批公示116家单位的重点问题整改目标,敬请关注。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