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历城区:狠抓学习培训提高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17-12-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适应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需要,历城区纪委实施全覆盖、多渠道、高质量的教育培训,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掀起了学习培训高潮。
  内容重在“新”,学习更有针对性。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中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发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等学习资料,切实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同时,深入开展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教育培训。
  形式重在“活”,组织更有多样性。结合区情和干部实际,区纪委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各类学习培训活动。专题辅导授课。利用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分区情专题和业务培训两个方面,邀请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授课辅导,通过“坐下来”听和记,让干部了解部门专业工作,学习新形势下的业务工作、思考如何开展工作。实地参观考察。
  学风重在“实”,培训更有实效性。区纪委严格落实考勤和请假制度,要求干部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做好学习笔记,通过强化管理,保证学习落到实处。同时,结合专题学习、实习培训和调研考察,要求干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和调研报告,并通过机关学习园地和网站专题栏目进行展示。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