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王宏志副市长到市委党校出席专题培训开班式

发布日期:2017-04-18

信息来源:

  4月17日下午,由市委党校和市安监局联合举办的全市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开班,市政府副市长王宏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扈书乘主持,市安办副主任、安监局局长孙义洪出席开班式。
  王宏志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提高本次培训效果提出明确要求。
  他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存在安全事故总量偏大、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重点工作推进不平衡等问题。面对法规标准制度体系基本建立、责任体系日益完善、安全生产考核问责力度持续加大的新形势,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要遵循,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握主线,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二是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突出重点,加快构建双重预防体系;四是从严执法,全面强化安全生产依法治理;五是强基固本,进一步提高安全基础保障能力。
  他强调,这次专题培训是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班学员要珍惜机会,集中精力学习,做到遵守培训规定、学有所获,市委党校和市安监局要搞好培训服务,确保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本期培训班围绕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安排了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解读、专业知识、警示教育、应急管理能力培训、廉政教育等内容。特邀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国家行政学院、山东行政学院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国家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法规处、山东省安监局有关领导作专题报告,并组织学员就学习贯彻《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