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踏上新征程,力争五年大变样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4-0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标志着这座城市踏上了新的征程,开始迎接新的挑战。思想决定行动。当前,摆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强化思想指引,凝聚前进动力。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不仅充分肯定五年来特别是市委十届八次全会以来的各项工作,还描绘了未来五年新的发展蓝图,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向全市人民作出了“努力实现济南五年大变样”的庄严承诺。蓝图在心,征程在前。未来五年,济南提出了“一个率先、两个基本”的总体目标,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确立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物流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地位,基本建成与山东经济文化强省相适应的现代泉城。而围绕这一总体目标,提出了努力实现经济实力、城市品质、生态环境、文明程度、民生福祉、党建工作“六个明显提升”的具体目标。总体目标指引方向,细化目标指引行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首先要将蓝图目标、方向指引牢记在脑、镌刻在心,确保始终以此为工作“风向标”和实干“指引塔”。
  弘扬担当精神、强化实干意识。再好的蓝图也需要变现,变现的过程必定是担当实干的奋斗历程。过去两年的发展实践证明,只要肯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担当需要持之以恒,实干需要坚持不懈。可以想见,未来五年同样是一个在发展中“滚石上山”和爬坡过坎的艰难过程,必定是一条螺旋式上升的前进轨迹线。面对困难挑战没有别的出路,只有仰望星空坚定信念、扑下身子埋头苦干。担当实干路上,我们不仅要从精神上鼓舞党员干部群众,更要从制度上鼓励党员干部群众。一路担当,一路实干,美好的发展蓝图一定能早日变成令人满意的发展答卷。新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前进目标已经设定,让我们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强化实干意识,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实现“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美好蓝图不懈奋斗。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