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敢想敢干务实担当 让蓝图变为现实

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发布日期:2017-04-0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连日来,王文涛同志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在认真学习后表示,报告提出了“一个率先、两个基本”总体目标和“六个明显提升”细化目标,为济南未来五年发展勾画了蓝图,反映了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蓝图既定,如何去变为现实,需要大家敢想敢干,主动担当作为。采访中,许多党员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对报告的感想和体会。
  大会召开后,市总工会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家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市委、市政府周围,瞄准发展定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深化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建功立业。
  市文明办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爱济南客户端等多种途径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报道。大家普遍认为,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为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了最好的注解。大家表示,一定扎实工作,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不扰民”的工作原则,切实把创建工作做实做细,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形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常态。
  “报告中提出的‘稳步推进协商民主、’‘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等表述,让大家倍受鼓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胡振宇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加强与市级各民主党派的联系,做好团结、引导、协调、服务的工作,支持和协助市级各民主党派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市委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
  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综合处干部王晖认为,王文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出,要“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提升政府服务管理效能,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办好事、不添堵”,这是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实现这一目标,关键在干。作为政务服务系统的一员,深感重任在肩,今后一定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政务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的双提升多作贡献。
  “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为之努力奋斗。”市台办宣传调研处工作人员刘晖表示,作为一名从事对台宣传工作的党员干部,要更加主动向台湾同胞宣传推介济南,讲好济南故事,倾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关注济南、了解济南、走进济南,吸引更多的台商、台湾青年来济南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创新发展,助力“四个中心”建设。
  “我一直通过爱济南、济南发布等客户端密切关注着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平阴县安城镇党委干部贾赛认为,王文涛同志的报告绘就了泉城发展的美好蓝图,既是动员令、也是施工图,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她将以此为指引,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勇敢担当,用心用情做好为民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四个中心”建设。
  “听了王文涛同志的报告,备受鼓舞,从报告中可以感受到市委在法治建设方面的决心。”常年从事法律顾问工作的牛庆良表示,作为法治建设的重要成员,律师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法治济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4岁的老济南吴明从小在泉水边长大,对泉水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听到报告中那句“让人民群众听得见泉水叮咚,看得见一城山色”后,十分激动。在吴明看来,有泉水的日子有滋有味,能亲近泉水,就有一种幸福感。
  “作为一名卫生系统工作者,我对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健康济南’深有感触。”省血液中心献血办公室职工杨惠平说,过去的五年,济南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自己周围经常涌现的献血热潮、爱心接力,是城市温度的体现,是文明程度提升的证明。报告中,“六城联创”、“一湖一环”、“十大千亿产业创新计划”等关键词,让我看到了济南未来的新面貌。
  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济南报业全媒体采访团队积极推进传播创新,爱济南、济南发布客户端,济南日报微博、微信,舜网、齐鲁党报网等充分利用客户端专题、网络直播、快播、音视频、图表等新媒体形式,以通俗易懂接地气、网民喜闻乐见的手法报道“党代会”,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不少与会代表和市民在留言页面写下了自己的感言与期待——“山泉湖河是济南的魂,要规划好,利用好,做大旅游这个蛋糕”;“盛会开幕,济南要从大明湖时代向黄河时代转变,必须点赞”;“产业是强市之基,为济南实施十大千亿产业创新计划感到振奋,希望济南在产业发展上彻底打个翻身仗”;“蓝图既定,人是关键因素,实干强市必须狠抓作风建设,务实担当,增强执行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不辜负百姓期待”……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