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以决战决胜之势实现“三年有突破”

发布日期:2018-01-0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新年伊始,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我市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情况,表彰创城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这次大会是新时代“四个中心”建设“济南战役”的誓师大会,吹响了摧城拔寨的冲锋号,发出了决战决胜的总攻令。我们一定要争当“济南第一团”、勇做夺标突击手,为实现“三年有突破”目标拼尽全力。
  实现“一年有势头、两年有看头、三年有突破”,是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大、强、美、富、通”五篇文章和发挥“龙头、领跑、带动、示范、辐射”五大作用的要求,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深入推进“453”工作体系,胜利完成“两年有看头”的目标。这一年,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干成了许多实事,解决了许多难事,迎来了许多喜事,发展更有质量,改革更有成效,城市更有温度,生态更加美好,一个具有强烈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的济南,以崭新的姿态阔步走在全省前列。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的决战决胜之年,还是济南战役胜利70周年。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征程当有新作为。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努力推动省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决战决胜之势推动“四个中心”建设实现“三年有突破”目标。
  如今,摧城拔寨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决战决胜的总攻令已经发出,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以决战决胜之势冲锋陷阵,要有战之必胜的信心、敢打敢拼的果决、从容冷静的出击。战之必胜的信心,来自于知己知彼和“一年有势头”、“两年有看头”的坚实积累——五大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自2000年以来首次全部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人才、资金、项目、目光等各方面资源要素都在向济南集聚。敢打敢拼的果决,在于紧紧抓住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四个中心”建设的突破口、五项重点工作的突破口、重点区域的突破口,做到牵一发而动全身、落一子而活全盘。从容冷静的出击,在于掌握科学的方法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住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大兴调研之风,凭专业说话、按程序办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只有知己知彼、找准突破口、掌握科学的战术打法,我们才能牢牢把握新时代“济南战役”的战场主动权,为夺取最后的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决战决胜,关键在人,关键在于全体将士上下一心,对标夺标创标。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最前沿、冲在第一线,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确保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决胜信心,在各自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在复杂的环境中勇挑重担,在艰苦的条件下无私奉献,在具体的工作中建功出彩。全体市民群众要积极参与,做到人人尽责、人人享有。
  “三年有突破”的号角已经吹响,战鼓催人进,建功正当时。只要全市一心、全军用命、尽锐出战,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新时代的“济南战役”,成功实现“三年有突破”目标,推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