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统一思想认识 提高政治站位

一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发布日期:2018-04-0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不负好春光,奋进正当时。近日,省委、市委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责任感,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周密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抓紧抓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济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对志在完成“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实现跨越赶超的济南而言,更为重要、尤为紧迫。全市“四个中心”建设经过两年多的推进,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应该看到,在新时代下会出现新情况、发生新变化、遇到新问题,如果只知埋头苦干,不善学习、不去调研、不会改进提升,我们的事业很可能事倍功半,甚至“跑偏”。同时,“三年有突破”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如果还是按部就班,依照同样标准推进,就难以实现根本性“突破”。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就是要推动各级各部门目标再提高、思想再解放、标准再提升、作风再抓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而推动全市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雷厉风行抓落实,奋力开创省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