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立足岗位学出新成效

四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发布日期:2018-04-1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对于担当者而言,春天是奋斗的季节。只有张开学习的风帆,才能拥抱浩荡的春风,在干事创业的海洋中遨游。
  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号召“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和日常实践的基本功,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改进作风,积极担当作为,自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要取得实效,务必把“大学习”贯穿始终。只有学习到位,才能行动到位。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实现“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的决战决胜之年。新时代面对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带来的新机遇,必须在深学、真学、细学上下功夫,真正让全市上下的思想得到大洗礼、观念得到大更新,把济南的发展放到全国、全省的大局中去谋划、思考和定位,切实立足岗位,学出新实效、强化新理念、绘就新蓝图。
  立足长远,挺学在前。在网络媒体如此发达的今天,学习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作为党员干部一项基础性的修养,不仅在于意识形态理论化的范畴,更在于结合当前新时代背景、结合自身实际推陈出新,把先进的思想理念、工作方式、科学技术引进来,带着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去思考、学习,进而用所思所学解决问题。只有立足岗位、从实际出发,把“大学习”做细做实,才能保证“大调研”方向明确有目标、“大改进”落地有声见实效。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深入开展“大学习”,需要做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有机结合。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交流、反思、实践等方式,把十九大报告“学厚”、“读薄”,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实现学与行的融合统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在细小微实的实际工作中,从岗位实际出发,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致用性,在上下结合中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知、学以力行,让学习成果在实践中得以体现,真正服务中心工作,为省会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