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作风大改进力促效能大提升

八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发布日期:2018-04-1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好的作风既是形象更是力量,是办好事情、完成任务的重要保证;好的环境既是基础更是潜力,是干事创业、提升效能、加快发展的前提和条件。以干部作风的改进推动发展环境的改善,以发展环境的改善促进效能的提升,既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也是当前刻不容缓的工作。干事创业有成效,必须在政令畅通快执行、工作推进善落实、遵规守纪严监管等方面下功夫,形成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工作作风。
  作风就是生产力,效能就是竞争力。今年是我市实现“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的决战决胜之年,繁重的发展任务和严峻的发展形势,倒逼我们必须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真抓实干执行力。
  开展作风大改进,要注重责任落实。在日常工作中,要实施“清单式”精细管理,绘制路线图、时间表,健全人人负责、层层尽责、环环相扣、行之有效的责任体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抓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形成主体清晰、权责统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见到实效。
  开展作风大改进,要强化督查推进。针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效能问题,要不定期检查情况并及时通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狠抓作风转政风、提升效能增动能,着力克服厌战、畏难、自满等倦怠情绪,形成“简、实、快、廉”的新作风,全面提振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开展作风大改进,要坚持跟踪问效。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板子要打到具体人的身上,围绕项目建设、工程推进、服务民生等方面,对推进重点项目不得力、履职不到位、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不及时的相关人员要严格问责,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倒逼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快推进快到位。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我们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干事创业,直接关系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济南的落地见效,直接关系到全市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全市上下应当以更严的精神、更实的干劲,深入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通过逐一解决问题、逐一推进工作、逐一攻破难点,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不断开创新时代济南发展的新局面,答好现代泉城建设的新考卷。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