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大兴改进之风提升能力水平

九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发布日期:2018-04-2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以大改进促进大转变、大提升,是我们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观念、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各项工作、提升能力作风的一次重要契机。
  我们党之所以能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很重要的一点是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始终做到坚持真理与修正错误相结合,不断磨炼自我、改进自我、提升自我。对于在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出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不等不靠、即说即改、立行立改,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做起来,让群众尽快看到整改实效。对于其中一些具有共性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尽快行动起来,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大兴改进之风,首先要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政治能力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首要能力,必须通过强化“四个意识”来加以提升。增强政治意识是讲政治的前提条件,党员领导干部只有政治意识增强了,才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大局意识,锻造过硬政治定力,则是提升政治能力的基础。提升政治能力首先要确保政治立场正确,即坚持党和人民立场,其关键就在于要不断增强核心意识。增强看齐意识,就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大兴改进之风,要高度重视和强化党员管理,持之以恒提升作风能力。没有好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推动深化改革和加快发展就力不从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强化教育管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大改进、作风大改进,效率大改进、工作大改进。要围绕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努力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助推“四个中心”建设大提速。要办好关系到百姓切身利益的实事,解决好人民最关切、最急迫的问题,提升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和人民事业有利的,对最广大人民有利的,对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有利的,该改的就要坚定不移改,这才是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国家和民族负责。”以大改进促大转变、大提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既要敢于突破,防止徒陈空文、等待观望,又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确保实现既定目标。我们只有始终从严要求自己,勇于自我革命、自我纠错,才能不断进步、不断提升,更好担负起“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重任,与广大群众一起更好地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省会城市而奋斗。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