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2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8日下午,济南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总结1至7月份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一系列部署要求,狠抓政治建设不动摇,强化能力建设不止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懈怠,严明纪律规矩不放松,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在扛牢首位担当、监督保障执行、审查调查质效、“清廉高新”建设、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新的成绩。1-7月,全区共处置问题线索200件,立案108件,同比增长13.68%,增幅位居全市第三;接收本级信访举报件162件次,11件重复信访举报全部办结,化解率达90.91%。精准实施党内问责12起,问责党组织5个,问责党员干部12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起、处理27人;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8起、处理20人。
  会议指出,今年是济南高新区成立30周年,全区“进一流、争第一”发展目标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腐蚀和反腐蚀斗争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牢记“国之大者”,紧盯“十四五”规划落实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更加注重从严明政治纪律的角度去审视审查调查工作,推动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地落实;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结合协同推进政法教育整顿、扫黑除恶常态化、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等持续形成高压震慑,统筹做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和警示教育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开道、营造环境;要坚持安全文明办案,特别重视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确保审查对象和涉案人员“双安全”;要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四风”的新动向新表现,持续深入祛除作风顽疾,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以作风攻坚保障发展攻坚,用铁的纪律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济南高新区“进一流、争第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