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雪上“王牌”冲金冰上“王子”亮相

发布日期:2018-02-16

信息来源:新华社

  中国冬奥雪上运动的“王牌”之师——空中技巧国家队共有3人晋级16日的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将向金牌发起冲击。而有着“四周跳小王子”之称的花滑男单世锦赛铜牌得主金博洋,也将力争滑出中国男单的最佳战绩。
  雪上赛场16日将决出6枚金牌,最引国人关注的无疑是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空中技巧历来是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的主要冲金点之一。经过15日的资格赛,徐梦桃、张鑫、孔凡钰晋级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沉寂12年后,作为平昌冬奥会中国唯一一支拿满参赛资格的雪上项目队伍,空中技巧队再次迎来夺金良机。
  在奥运舞台,为中国花滑队承担夺金任务的一直是双人滑。本届冬奥会上,中国花滑将首次有望于男子单人滑实现奖牌突破。刚刚结束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已有两枚世锦赛铜牌在手的金博洋以超过300分的突破性成绩夺得个人职业生涯A级赛首冠,稳定性与表现力令人耳目一新。
  冰上项目中,经过15日的一日双赛之后,中国女子冰壶队在16日没有比赛任务,将休整一天。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