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苔丝”卫星将去寻找“另一个地球”

发布日期:2018-04-17

信息来源:新华社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定于当地时间4月16日晚发射一颗探测卫星,寻找太阳系外行星,期望发现可能孕育生命的“另一个地球”。
  这颗卫星名为“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按英文缩写简称“苔丝”(TESS),定于16日18时32分(北京时间17日6时32分)由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9”号火箭搭载,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
  “苔丝”主要使命是在今后两年内“扫描”超过20万颗太阳系外离地球“最近、最亮”的恒星,确认是否有行星围绕它们公转。NASA预计,它会发现2万颗系外行星,其中50颗以上“与地球一般大小”,至多500颗体积“低于地球两倍大小”。
  “苔丝”将接替燃料即将耗尽的“前辈”——NASA2009年发射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后者迄今发现2300颗已获确认的“候选”行星。“苔丝”配备四个先进的广角镜头,所观测太空区域比开普勒大350倍,所观测恒星平均比开普勒“亮度高30至100倍”。
  NASA定于2020年发射另外两架太空望远镜,继续寻找“宜居星球”的努力。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