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韩朝商定亚运会共同入场

并以联合组队方式参加部分比赛项目

发布日期:2018-06-1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18日说,韩国和朝鲜同意在2018年亚洲运动会开闭幕式期间共同入场并以联合组队方式参加部分比赛项目。另外,双方商定下月初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篮球赛。
  组队参加亚运会
  韩国与朝鲜代表团18日上午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就体育交流举行会谈,探讨扩大体育合作的方式。韩方由大韩体育会秘书长全忠烈任首席代表,朝方由体育省副相元吉友率团。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说,双方同意,亚运会开闭幕式期间,韩朝运动员将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双方运动员将联合组队参加一些比赛项目。本届亚运会定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举行。
  双方还商定,7月4日在平壤举行南北统一篮球赛。
  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4月27日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韩朝双方本月初就履行《板门店宣言》的具体方案和后续措施达成一致,商定陆续就军事、体育、离散家属团聚和开城工业园区等议题举行会谈。
  体育要当“领头羊”
  全忠烈当天启程赴会前说,体育的作用至关重要,将为扩大韩朝交流和构建朝鲜半岛和平奠定基础。
  “我们将努力践行韩朝领导人发表的《板门店宣言》及高级别会谈的精神和宗旨,让体育在推动韩朝交流和合作方面发挥领头羊作用,”全忠烈说,“我们在平昌冬季奥运会期间已经看到,体育成为改善韩朝关系的一个契机。”
  以朝鲜参加韩国平昌冬奥会为契机,韩朝关系今年年初以来迅速回暖,美朝关系显现转机。在板门店会晤中,双方宣布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
  6月12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举行美朝领导人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