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山东省今年招录公务员7309人

“本土优秀人才”申论使用D类试卷

发布日期:2018-03-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12日,省人社厅发布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今年,我省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7309名,其中基层机关招录人数占招录人员总数的81.12%。
  3月22日9:00至3月25日16:00,考生可登录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www.rsks.sdhrss.gov.cn)进行网络报名。济南市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公务员招录计划116个。
  今年,我省加强从基层发现人才、识别人才、选拔人才,全面深化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录基层公务员改革。据统计,全省面向优秀村、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和长期在乡镇(街道)的工作人员、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录基层公务员845名,超过招录总人数的11%,占基层机关招录人数的14%。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录基层公务员考试科目分为行测和申论,申论使用新增设的D类试卷。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