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省将启动乡村幼师免费培养计划

发布日期:2018-03-1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2018年工作要点,今年我省将继续深化综合改革,其中在考试招生上,除做好免费师范生、免费医学生招生工作外,今年我省还将启动乡村幼儿园教师免费师范生培养计划。
  根据我省高考改革计划表,2020年我省将迎来“新高考”,对于改革方案何时出台一直备受关注。在工作要点中明确指出,今年我省将出台《山东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确保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推进。此外,还将推进高等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完善春季高考“文化素质+专业技能”招生模式;今年,夏季高考科目全部使用全国卷;继续开展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适当扩大试点高校范围和招生规模;扩大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试点范围,将退役士兵单独招生纳入高职院校单独招生体系;在做好免费师范生、免费医学生招生工作基础上,启动乡村幼儿园教师免费师范生培养计划。
  在惠民利民上,我省将实施惠民重点工程。在学前教育上补齐短板,2018年全省将新建、改扩建2000所以上幼儿园,新增50多万个幼儿学位;开展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按照“一园一案”原则对居住区幼儿园规划不足、该建未建、建后闲置或举办高收费民办幼儿园等情况进行全面整改;开展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行动。
  另外,2018年,我省将全面完成“全面改薄”和消除大班额工作。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