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省出台意见提出保障乡村振兴战略

把司法鉴定服务送到农民家门口

发布日期:2018-08-0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我省出台《关于司法鉴定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司法鉴定服务保障。
  《实施意见》明确,要提高做好涉农司法鉴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优化司法鉴定布局结构,加大对行业发展基础薄弱和存在空白领域区域的政策倾斜力度,加强全省优势鉴定资源合理流动与共享。要引导司法鉴定资源向乡村延伸,结合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司法鉴定业务宣传、专家咨询、技术服务,确保人民群众在家门口能方便快捷地享用司法鉴定资源。要选择实力强、管理好的司法鉴定机构和业务水平高、服务态度好、责任心强的司法鉴定人从事涉农司法鉴定业务,开展涉农司法鉴定业务培训,用好学术研讨交流和专家库资源,提供便民服务、上门服务,把高质优惠的鉴定服务送到急需群众的家门口。要加强对涉农司法鉴定执业活动的监督管理,严防发生乱收费、超范围执业、不正当竞争以及损害农民利益、引发群众不满等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