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国台办批台当局

为一己之私阻两岸交流 害百业凋敝损万众福祉

发布日期:2019-06-13

信息来源:新华社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所作所为用四句话形容就是:为一己之私,阻两岸交流,害百业凋敝,损万众福祉。
  有记者问:继阻挠台湾学生参加中国科协发起的港澳台青年交流“玉山计划”后,民进党当局又开始清查到大陆工作的科研人员。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安峰山作了上述回应。
  安峰山指出,大陆方面一直积极为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创造更好条件,造福台湾同胞。而民进党当局却编造各种理由,不断从中作梗,处处设置障碍,甚至肆意罗织罪名威胁和恫吓,这是站在台湾同胞的对立面,损害台湾民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阻碍台湾同胞实现自身更大更好发展,只会进一步损害台湾同胞利益。
  他表示,民进党当局现在最害怕的就是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和民众交流交往,因为两岸民众走近走好、相互增进了解、增加理解和融洽亲情,就会让他们刻意制造的两岸之间的敌意和仇恨的谎言不攻自破,也会让他们为谋一党选举利益在两岸间制造紧张对立的图谋被戳穿和识破。
  安峰山表示,为掩盖这个错误,民进党当局就不得不去犯更多错误,一条道走到黑,无所不用其极地阻挠两岸交流合作。但心术不正,机关算尽,最终只会害人害己,断送的不仅仅是民进党一个党和它的当局,也许还要搭进台湾同胞利益福祉和台湾前途未来。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