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槐荫区启动健康教育暨“两癌”筛查活动

温情妇女节关爱母亲健康

发布日期:2018-03-0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迎接“三八”妇女节,倡导全民健康的理念,近日,槐荫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以组织开展“喜迎‘三八’妇女节——温情3月关爱母亲健康”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进行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槐荫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健康。今年,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与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通力合作,在开展适龄妇女免费HPV检测及“两癌”筛查基础上,增加男女双方生育力评估检查、健康教育等项目,积极探索建立政府主导、区域医疗资源整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妇女“两癌”防治模式,将这一民生项目深入千家万户,让广大已婚妇女充分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宣传活动以现场咨询、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三种形式开展。槐荫区红十字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计划生育药具站、山东省立医院(西院)、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济南市儿童医院、槐荫人民医院、济南新视界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在经二路济南华联大酒店门前设置展板,开展群众咨询、义诊、健康教育科普宣传材料发放活动。随后,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主治医师尹永硕和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主任医师高芹进行了以乳腺保健和宫颈癌保健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当天,共有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社区妇幼工作人员、各街道办计生干部及辖区育龄妇女共500多人参加。活动制作了9块健康知识展板,印发宣传资料14种、3万份,发放《妊娠分娩育儿》书籍200本、避孕药具400盒。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积极参与免费“两癌”筛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以强健的体魄、愉悦的身心,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