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槐荫“马上就办”成为工作新常态

发布日期:2018-03-2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因家庭成员之间无法协商一致,五里牌坊北街的李老师一家成为了项目片区内为数不多的“遗留户”。3月17日,槐荫区2018年棚改旧改动员大会刚刚结束,青年公园街道立即连同区城市更新局、区征收服务中心,连续3天上门,针对其家庭内部分歧“送服务”、针对家庭成员不同诉求“送选项”、针对法律程序推进“送利害”,细致周到的工作打开了这户居民的心扉,19日下午完成签订协议并腾空房屋,实现了项目百日攻坚开门红。动员大会召开当天开展工作,用3天说服遗留户签约,高效的背后是“马上就办”精神在槐荫迅速落地。
  施政之要贵在落实,重在实干。今年,槐荫区紧紧围绕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确定了以培育“五大主导产业”为有力支撑,以建设“四个槐荫”为发展目标,以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为引爆点的“1+ 541”工作部署,槐荫来到了爬坡过坎、逆势而上、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事业的发展等不得、靠不得、慢不得、拖不得。为此,在动员大会上,槐荫提出要让“马上就办”成为工作的新常态,全面启动“遗留户清零百日攻坚”行动。随后,全区上下迅速以此作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抓手,在各项工作中掀起了“大干、快干、实干”的热潮。
  看到安置房主体已经顺利完成,等待回迁的居民都非常满意。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是全区项目建设的重头戏,是槐荫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点。在调研中,槐荫区委主要领导要求项目指挥部在做好项目征收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推进回迁房建设,确保群众按时回迁。目前安置一区17栋安置楼主体施工已经完成,转入内部施工阶段,正在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此外,项目指挥部还承担起了济齐路西延工程的征收工作,仅用时3天,整个工程涉及的3个村、15户村民的房屋
  全部拆迁完毕,为市民早日享受到齐河黄河大桥的便利奠定了基础。
  “调查问卷上有咱们的监督电话,您有什么意见建议或者发现了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跟我们联系”。近日,乡村文明行动督导组来到了腊山街道后周村进行督导。近年来,槐荫推动财政资金向农村倾斜、公共设施向农村延伸、精神文明向农村传播,乡村文明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仍然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落实“马上就办”,首要的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为此,槐荫区由四大班子领导牵头成立了4个督导组,从3月19日开始,用时5天走遍了8个城郊街道的101个村,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以及村民的建议,形成问题台账,制定改进措施,并严格落实“销号清零”机制,确保24小时内整改完毕。
  “马上就办”在槐荫带来的改变,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户外广告的拆除让市民看到了经十路综合环境的提升。针对济南世购商贸广场顶层乱搭户外广告的情况,张庄路街道利用4天时间先后5次与广场管理方沟通协调,同时对每个分租商户逐一分析,讲明利害,最终在22日对400余平方米户外广告进行了拆除;杆线整治行动的加速推进让之前空中纵横交错的“蜘蛛网”消失不见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更加安全有序。截至目前,全区已整治杆线约3400公里;“三高”沿线综合治理提升百日行动让与京沪高铁距离不过两三百米的党杨路悄悄变脸。原本道路西侧成排的违建临建不仅拉低了城市形象,更给高铁运营带来了隐患。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高铁沿线各类违建近6万平方米,取缔62家“小散乱污”企业,完成绿化2.6万平方米……
  春风拂面,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的攻坚行动在槐荫已经全面展开,一场“马上就办”的生动变革正在上演,它带来了新的作风、新的常态、新的提升,为槐荫的跨越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本报记者 张龙 通讯员 韩宏伟)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