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防控战“疫”,我们在“前线”

——市委机要保密局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0-02-10

信息来源:市委保密机要局

 

  2020年初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首发武汉,逐渐在全国呈蔓延之势,形势刻不容缓。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对疫情防控防治的总体部署,市委机要保密局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采取各项措施严抓防控。2月4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市直机关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市委机要保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局党总支书记率先垂范,班子成员全部报名,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纷纷递交“请战书”,最终组建了一支由党总支书记带头,4名班子成员、4名支部书记和2名支部副书记组成的政治素质高、执行力强的社区一线服务小组,迅速下沉历城区、莱芜区5个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在基层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了领导班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位于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的3个村居普遍存在值班人员缺少、防护物资匮乏等问题,但同志们毫不退缩、迎难而上,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向村民发放防控疫情《明白纸》,详细、耐心讲解 “十个一律”防疫要求,做到人人理解,应知尽知。在莱芜区鹏泉街道东十字村,下沉人员克服消毒设备缺乏的困难,自制洒水车对村居路面进行消毒。
  瓜皮岭村防控点位于莱芜高新区区界交通要道,地处丘陵,远离村舍,面临天气寒冷、物资匮乏等困难,下沉队员在坚守一线的同时,积极帮助村里协调解决了帐篷、口罩等防疫物资,切实改善了执勤条件。
  莱芜区鹏泉街道西十字村的下沉队员为确保“十个一律”落到实处,与村两委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落实措施。
  在历城区2个社区,大家根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要,坚决服从街道、社区统一安排,重点帮助社区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上报工作,对辖区内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协助落实防控隔离措施,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四个百分之百”要求,帮助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操作规范,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选派下沉人员时,副局长、机关党总支部书记田明已经连续牙疼多日,脸部肿得说话都困难,但他仍然坚持带头参加下沉工作。多日来,一直坚守在历城区南全福社区防控一线。
  为贯彻落实“十个一律”规定,在历城区华能社区,下沉队员配合工作人员对房屋出租者逐一落实房屋出租管理主体责任,全面掌握房屋出租情况。
  5天以来,下沉社区的10名同志始终坚持在社区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四个百分百”和“十个一律”的要求,克服天气寒冷、物资短缺等实际困难,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居民们社区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密不透风的“防疫墙”,用实际行动凸显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勇气与担当,用持续奋战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防控战“疫”的最前线!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