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市扎实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

发布日期:2011-05-25

信息来源:

春节前夕,我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真诚为老干部办实事送温暖,使广大老同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自《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的通知》(济老干[2010]34号)下发后,我市各级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把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市委九届九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争做泉城先锋"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精心计划、周密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安排到位。商河县成立了以老干部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确保活动组织到位。平阴县委老干部局积极筹措资金,分别向市委老干部局、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申请困难补助金、党费和专项经费共计5.6万元,确保了经费准备到位。槐荫区委老干部局召开了各办、镇、系统及区直部门动员大会,对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的重要意义、遵循原则、活动形式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工作部署到位。市中区委老干部局充分利用《情注夕阳》和《让生活更美 让夕阳更红 让市中更靓》等宣传媒介,大力弘扬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老干部政策,积极营造尊重、关心、爱护老干部的浓厚氛围,确保活动宣传到位。

    二、全员覆盖,重点突出。我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带头,分级负责,对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遗属进行了广泛走访看望。章丘市、商河县、高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走访,登门看望老干部,为老同志送去了新春祝福。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市经信委、国资委、商务局离退休干部局等单位以走访慰问有特殊困难离休干部和离休干部遗属为重点,扎实做好亲情化服务,积极开展了"送温暖"活动,除统一发放慰问品外,还送去了特困救助金。济阳县、历下区、长清区都成立了慰问小组,对易地安置的老干部、军休干部及遗属和生病住院、年高独居的老同志进行了走访看望。济南监狱监狱长刘浩同志春节前刚到任,就带领班子成员逐户走访看望了离休干部和离休干部遗属,并为特困离休干部遗属送去慰问金。槐荫区、天桥区积极筹措资金,普遍走访了移交本区管理服务的市属企业离休干部。走访过程中,各级领导和老干部工作人员与老同志促膝交谈,汇报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畅谈改革开放的发展变化,详细了解老同志的身体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三、立足实际,形式多样。我市各级各部门立足实际,拓宽渠道,采取举办通报会、茶话会、座谈会、联欢会等多种形式慰问老干部。各县(市)区分别在春节前召开情况通报会向老同志通报情况,征求意见。市纪委、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管局等市直部门召开了茶话会、座谈会,感谢老同志对工作的支持,并致以新春的问候。章丘市、市中区还分别组织老干部开展了"送京剧下乡"、"送书画、送春联下乡"活动,槐荫区举办了"唱响主旋律  创建文化城"老干部书画展,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市城乡建设委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参与社区建设,宣传防火常识,市检察院、市农业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系统举办的春节联欢会,充分展示了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精神风貌,使广大老同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了丰富多彩的新春佳节。老同志们一致表示,一定要铭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与厚爱,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以实际行动弘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努力为泉城的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