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九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12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于2007年4月7日至11日举行。大会正式代表600人。焉荣竹代表中共济南市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济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的报告。
  大会指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又好又快发展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要以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为中心,礼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积极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全面提高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省会的练合服务功能;深入推进重点领域的改革,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建立保障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坚持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大会强调,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济南,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大力弘扬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方式,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水平。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济南市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出由57名委员、11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济南市第九届委员会;选举出中共济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45名;选举出济南市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57名。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