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进一步加大水系生态建设力度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来济考察 焉荣竹孙伟陪同

发布日期:2011-06-19

信息来源:

6月16日下午,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一行,来我市考察水系生态建设。
近年来,我市不断探索加快水系生态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加大对泉城水系生态建设的投入,出台加强水系生态建设的意见,实施水系造林绿化工程、水系湿地保护与修复工程、水系水土保持工程等重点工程,水系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特别是下大力气保护泉水,实施大明湖扩建改造工程、小清河治理工程、护城河通航工程、水源地保护工程,打造泉水游览景观带,水清湖美重新成为济南的特色标志。
周生贤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焉荣竹和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的陪同下,来到趵突泉公园,察看了持续喷涌的趵突泉,了解了泉水生态保护情况。随后,周生贤一行乘船考察了护城河,察看了泉城广场、黑虎泉、解放阁、大明湖新区、历下亭、超然楼等泉水游览景观带景点,了解了水系生态保护开发建设情况。
周生贤对我市水系生态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系生态建设,积极推进水系造林绿化,实施湿地保护与修复工程,推动水系生态保护开发与利用,山泉湖河城浑然一体特色更加鲜明,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了有机统一。周生贤说,水系生态建设对于美化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提高承载能力、改善生活环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济南市在水系生态建设工作中继续发扬成绩,坚持好的做法,进一步加大水系生态建设力度,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氛围,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打造美丽宜居的泉城,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勇,副市长邹世平参加活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