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市委领导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坚持稳中求进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1-1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连日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委常委雷天太、李刚、程德智、秦传滨、徐群、蒋晓光、王拥华、王宏志、卢江分别到历下、长清、平阴、济阳、天桥、高新、市中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委领导表示,王忠林市长所作的报告总结2017年成绩全面客观,部署2018年工作科学务实,目标鼓舞人心,措施具体有力,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打赢新时代“济南战役”、奋力实现“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市委领导认为,今年全市工作紧紧围绕“1+454”体系,不变频道、不换思路、积极稳妥,一张蓝图绘到底,顺应全市人民意愿,符合济南发展实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发挥省会优势、担当省会使命,坚持学思践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瞄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继续提高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水平。要进一步强化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作风特色,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