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市委书记焉荣竹在高新区调研

发布日期:2011-07-26

信息来源:

7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焉荣竹在高新区调研时强调,要充分认识高新区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境界标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争先意识、机遇意识,以建设全国一流高新区为目标,努力把高新区打造成为高端产业高地、现代化新城区和科技创新大平台,为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济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焉荣竹一行先后察看了大学科技园迪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晶正电子、中铁汇展、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平台和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中电装备工业园、山东红帆科技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座谈会上,焉荣竹听取了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讲了意见。
焉荣竹指出,近年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城区面貌发生很大变化,社会大局总体和谐稳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高新区代表着济南的形象、代表着济南的未来和希望。市直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高新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关键作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支持高新区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大对高新区的扶持力度,努力形成推动高新区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高新区的同志要切实认清肩负的重大责任,树立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顽强拼搏,奋力开拓,努力争做全市发展的排头兵,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重托。
焉荣竹强调,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加快建设全国一流高新区。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切实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和高端创新团队的引进力度,积极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和技改投入,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努力打响济南创造的牌子。要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特别是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实施龙头企业、名牌产品带动战略,下气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增强对大项目、大资金的吸引力,积极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加快构建高端高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集中力量抓好软件外包、金融保险、商务会展、现代物流等优势产业,努力提升产业层次和服务功能,推动现代服务业成为高新区发展的重要支柱。要坚持以城市综合体建设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现代化新城区建设,全力推进齐鲁外包城、总部基地和金融商贸中心、创新创业基地、会展中心等重点综合体项目,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搞好美化绿化亮化,提升外在形象和内在品质,努力建设功能完善、特色鲜明、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区。
焉荣竹要求,要提升境界、转变作风,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提升境界对于领导干部来说不是抽象的,而是非常具体实在的,就是要有赶超先进的魄力,有正视差距的勇气,有攻坚克难的胆量,有干事创业的责任,就是要树立更大的志向,瞄准更高的目标,跨越赶超、奋力争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优化高新区的发展环境,尤其是大力优化发展的软环境,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与时俱进,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和人才引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力争通过艰辛努力和不懈奋斗,使发展质量有一个新的飞跃,综合排名有一个大的提升,真正使高新区成为影响大、实力强、发展好、环境优的全国一流高新区。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宗祥,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勇,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苏树伟参加活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