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出席全市基础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1-07-26

信息来源:

7月25日召开的全市基础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会议提出,要把平台纳入“十二五”基础测绘发展规划,积极引导政府部门在信息化项目建设中统一使用。
基础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是以地理空间框架数据库为基础、以网络化的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为载体、以电子政务内外网为依托的地理信息服务体系,在政府管理决策、产业发展、人民生活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我市自去年6月启动平台建设以来,工程招标、需求调研、总体设计等前期工作都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要求,加快形成共建共享和联动更新机制,强化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共同搞好各类专题数据的收集整理和更新维护工作,各部门具备条件的数据必须纳入平台,实现共享。要制定统一的技术标准和规范,强化平台数据的权威性,充分发挥平台的信息集成作用。同时,已经建立的专业信息系统要逐步向平台过渡;正在建设的要积极申请纳入应用示范项目,按平台建设实施计划同步开展工作;将要建设的必须采用统一的平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