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杨峰走访慰问老艺术家和老战士

送上新春祝福致以崇高敬意

发布日期:2018-02-1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2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走访慰问了老艺术家和参加过济南战役的老战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杨峰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老艺术家王汇川和董砚萍。今年92岁的王汇川抗战时期在罗荣桓身边当过警卫员,为了缅怀罗荣桓元帅的丰功伟绩,他先后出版了《罗荣桓元帅功著山东》(1、2、3辑),为研究山东抗战史留下了一份弥足珍贵的资料。1945年出生的董砚萍是国家一级演员,是吕剧界中最有影响和实力的演员之一,代表作品有《桃李梅》《姊妹易嫁》《红灯记》等,1979年主演的《逼婚记》被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成电影。杨峰详细了解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们为宣传济南文化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杨峰一行还看望了参加过济南战役的老战士王智民。今年93岁的王智民是济南战役老战士的主要代表之一,对济南战役纪念馆感情特别深厚,2003年该馆开馆时他捐出一份书写着5101名烈士名字的手卷,后来还多次为纪念馆捐赠照片、书籍等物品。杨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王智民老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他表示,老人是党和国家的功臣,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