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市领导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18-02-2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近日,市领导苏树伟、杨峰、雷天太、李刚、程德智、秦传滨、徐群、蒋晓光、王拥华、王宏志、卢江、吴德生、王京文、李自军、孙斌分别带领检查组,到我市各区县和部分市直部门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各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查阅资料、交流反馈等方式,在全面了解各区县和市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及其负责同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对党委(党组)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纪检机关、党委工作部门的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坚持从严从实原则,突出严实标准,突出实际成效,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逐一提出改进措施;坚持细致深入原则,抓要害、盯关键、查实情。通过检查,总结了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也找准了问题症结,提出了整改措施,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市领导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负起来、履行到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把纪律建设推向纵深,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化自上而下的监督,持之以恒改进作风,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问责利器。
  市领导强调,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就要认真履行选人用人职责,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用人环境和政治生态。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雷厉风行、只争朝夕,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拼搏进取、苦干实干,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为“四个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