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王文涛在山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让改革开放创新成为新时代潮流

发布日期:2018-03-0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成就鼓舞人心,谋划工作催人奋进,是一个高举旗帜、方向坚定的报告,是一个主题突出、改革创新的报告,是一个践行初心、人民至上的报告。完全拥护和赞成这个报告。
  王文涛说,改革、开放、创新是报告中的三个“热词”,也是报告的重要骨架。过去,我们靠改革、开放、创新取得了今天的非凡成就;未来,我们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就要使改革开放创新相互促进、协同发力,成为新时代潮流。
  王文涛指出,改革、开放、创新是“三位一体”、具有内在联系的有机整体,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三大动力源泉”。开放是前提,发展要以开放为条件。要跳出山东看山东,解放思想、放开心胸、抬高眼界,在更高坐标上找准开放定位。改革是关键,开放要以改革来推动。要以强烈担当啃“硬骨头”,认真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改革,推动中央各项重大改革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创新是动力,改革要以创新为引领。改革越有深度,创新越有高度。要保护和激励改革创新的勇气和智慧,允许试错,宽容失败,营造“为担当者担当”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的热情。(济南报业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组 王彬 王端鹏陈长礼)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