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全市财税工作会议召开

徐群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8-03-0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全市财税工作会议3月7日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群指出,去年我市税收数据在全省处于领跑地位,今年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收入预期目标,大力抓好财源建设,全力保障好“1+454”体系建设,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举全市之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
  2017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77.2亿元,增长10.5%,总量和增幅均居全省第二位;税收收入完成541.8亿元,增长15.2%,居全省第二位,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80%,同比提高3.3个百分点。2017年,我市民生和社会重点事业方面投入633.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的76%。我市全面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连续13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贴标准由每人每年420元提至450元,建立职工和居民医保大病补助政策,实施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市政府承诺的16件为民办实事全部完成。今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目标按增长9%安排,预期收入740亿元左右。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