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和个人受表扬

苏树伟王京文出席相关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20日上午,全市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座谈会举行,对在脱贫攻坚进程中表现突出的祥泰实业有限公司等20家民营企业、济南市流通业供应商协会等10家社会组织和济南市长清计算机应用公司董事长秦旭昌等10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京文主持会议。
  苏树伟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清晰,时间节点明确,没有退路,没有余地,必须如期完成,这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要进一步深化社会力量扶贫工作,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乡村振兴蓝图,将脱贫攻坚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之中,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紧跟形势发展,营造双赢局面。特别在当前全面推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时代,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企业参与扶贫,为贫困群众得益、企业共赢发展创造大好机遇。希望广大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担负起这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回应贫困群众和全社会的期待,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来。
  苏树伟强调,社会力量参与扶贫,要拓展渠道方法,方式方法上可以多种多样、不拘一格。从近几年扶贫实践看,主要有兴办产业、利益链接、培训增智、安置就业、捐资捐赠等助力扶贫方式,效果比较明显。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推进成立市扶贫开发基金会,为全市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打造平台。希望各位企业家、爱心人士主动关注贫困、积极参与扶贫,带动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助力党委、政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共同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脱贫攻坚成效,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