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王忠林主持 殷鲁谦雷杰苏树伟出席

发布日期:2018-04-0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加速向“第一个百年目标”冲刺的战略高度,对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特别是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坚决维护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对照要求抓领会,坚决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要全面对标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我市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今年年底市定标准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个一以贯之”和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以身作则整改问题,以上率下转变作风。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督查机制,紧密结合实际,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开展,以工作成绩检验整改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民主党派市委开展重点考察调研的意见》。会议指出,民主党派市委要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中共济南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中找准重点考察调研的切入点,聚焦“四个中心”建设,聚焦“1+ 454”体系,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以及党委政府关心、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中共济南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做好民主党派调研的保障服务工作,抓好调研成果和意见建议的落实办理。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