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严格管控 划定禁行区域 鼓励老旧柴油车及时报废

发布日期:2018-04-0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资本市场发展、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侨梦苑”建设发展、生活垃圾处理生态补偿、公布济南市首批历史建筑名单有关情况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发展行动计划》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促进资本市场发展对济南打造区域性产业金融中心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推动企业上市为抓手,规范企业发展,防范金融风险。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目标,增强企业竞争力,在政策扶持、遗留问题解决上对企业给予支持,加大企业改制力度,优化服务,加大宣传解读力度,为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市直各部门要带头更新、淘汰老旧柴油车辆;环保、交警等部门要做到严格管控,划定禁行区域;要做好宣传引导,鼓励老旧柴油车及时报废更新。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济南“侨梦苑”建设发展若干扶持政策》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按照拎包入住的标准加快“侨梦苑”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重点引进高端化项目和国际化人才,着力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生活垃圾处理生态补偿暂行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生态补偿机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要严格按照“谁受益、谁付费,谁污染、谁付费”的总体原则制定补偿办法,进一步完善城市生活垃圾的分类、回收、处理、减量、再利用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公布济南市首批历史建筑名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在保护上下功夫,加大投入,做好历史建筑的修缮;在利用上下功夫,充分发掘历史建筑的旅游和红色教育资源;加大宣传,培养全民保护历史建筑、传承历史文化的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