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省高院院长张甲天到济南中院调研

秦传滨张爱云陪同

发布日期:2018-04-1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9日下午,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一行到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爱云陪同。
  张甲天一行察看了济南中院审委会会议室、宣传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部分法庭;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济南中院的情况汇报。张甲天对济南中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甲天强调,广大法院干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济南法院要做全省服务“走在前列”的领头雁、排头兵,按照“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做出一流审批执行业绩”的标准谋发展;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找短板强弱项,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清理并解决长期未结诉讼案件,加大对平等保护知识产权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促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
  据了解,全市两级法院2017年审结各类案件13万余件,同比上升13.9%,结收比109.5%,执法办案成效显著。认真落实司法责任体制改革各项措施,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等工作,办理了一大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