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秦传滨张爱云宋文娟出席

发布日期:2018-04-1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1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爱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文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自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开局良好,在较短时间内形成了对黑恶违法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密切协作,重拳出击,全力以赴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要在精准打击依法严惩、案件线索摸排核查、深挖细查根除“保护伞”、推进源头治理以及提升专项斗争法治化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健康发展。要健全领导体系,强化督导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协作配合,加大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广泛凝聚多方面力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