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

为推动济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保障

殷鲁谦雷杰苏树伟出席

发布日期:2018-04-2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21日上午,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召开,深入查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济南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不断引向深入,为推动济南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要求,结合济南发展实际,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主题积极发言,针对调研查摆到的问题提出具体办法和措施。
  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王忠林指出,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主要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成果的巩固深化,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
  王忠林强调,要从提升履职尽责本领的高度抓好“大学习”。要真学,持之以恒,乐在其中;要真懂,深刻领会,融会贯通;要真信,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要真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抓好“大调研”。要带着问题调研,牵住问题这个“牛鼻子”,通过调研切实把问题梳理解决;要带着责任调研,真正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要带着感情调研,把群众最盼、最急、最怨的问题搞清楚,着力打造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要带着目的调研,结合济南优势禀赋找准重点突破方向。要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抓好“大改进”,在改进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标准、改进体制机制、改进服务效能、改进考核激励上下功夫。
  王忠林要求,要从善作善成、讲求实效的高度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搞形式主义,自上而下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要强化工作实效,把活动开展与推进“1+454”体系结合起来;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开展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大的改善提升。
  市委副秘书长,“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