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推动创新发展率先发展领先发展

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

发布日期:2018-04-2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23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深入查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济南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结合落实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作部署要求和工作分工,分析把握自身优势、找准理清短板弱项,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突出围绕推动省会创新发展、率先发展、领先发展等主题,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工作改进,提出了一些有见解、有思考、有质量的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忠林指出,要聚焦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谋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是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对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入扎实开展下去。
  王忠林强调,要聚焦提高素质本领,进一步深化大学习。要学有方向,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开展“3+2”专题学习;要学有方法,既要抓好个人自学,也要搞好集体研讨;要学有成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聚焦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大调研,确保调研围绕中心、紧扣“1+454”体系;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坚持创新方式,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大改进,着力改进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标准、改进体制机制、改进服务效能、改进考核激励。
  王忠林要求,要聚焦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深化组织领导。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要强化督促检查,采取日常调度、重点调研、跟踪督查等方式,推动活动取得实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种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活动开展推动济南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