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泉城干部大学堂第四期专题讲座举行

李刚巩宪群李胜利张爱云崔大庸金德岭刘梦海毕筱奇李继民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24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举办的2018年第四期泉城干部大学堂邀请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导、区块链方向学科带头人孙毅教授作《浅谈区块链》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宪群、李胜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爱云,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金德岭、刘梦海、毕筱奇、李继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覃俊文参加活动。
  自2014年以来,区块链研究如火如荼,全球竞相发展区块链技术。在中国,这项技术也快速引起金融界和政府的高度关注。有专家认为,区块链是构建未来网络空间的核心,关键技术即将到来的区块链时代,将开启新的产业革命。此次讲座,孙毅以最通俗的语言从区块链的历史脉络、技术、特性、发展现状、应用等方面,阐述了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意义及带来的划时代变革。重点讲述了区块链的应用以及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各县区、高新区分管相关工作领导同志,县(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约500人到会聆听。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