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王忠林调研全市会展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切实提升场馆设施和办展水平打造具有“国际范”会展品牌

发布日期:2018-05-0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5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调研全市会展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快会展场馆建设和提升工作,切实提高办展水平,努力打造具有“国际范”的高端会展品牌,推动全市会展业加快发展,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贡献。
  近年来,我市会展业发展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以“把济南打造成为区域性会展中心城市”为目标,努力提高会展业层次和水平。2017年,全市举办各类展会活动167个,总展览面积近300万平方米,其中举办国字号、国际性展会16个。经过多年培育,目前全市已打造出年货会、韩博会、文博会等20多个具有较强行业号召力和生命力的自主品牌展会。
  王忠林来到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察看周边环境、场馆设施、功能布局、办展办会等情况。王忠林强调,推动会展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对提升省会城市首位度、发展省会经济、提升省会形象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会展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依托省会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高标准做好规划布局,用好《济南市会展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济南市促进会展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做大做强省会会展业。要结合开展城市提升工程“十大行动”,努力打造良好的城市环境,为会展业发展提供保障。要加快推进新展馆建设和现有展馆提升,夯实会展业发展载体。要依托省会资源优势,重点策划培育引领行业发展、符合我市“四个中心”建设和优化我市产业结构调整的专业展览、国际性自主品牌展,提升我市会展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突出抓好重要展会的办展工作,按照“展会水平要高、环境生态要美、安全保障要强、接待服务要优、宣传推介要广、组织领导要好”的标准,把重要展会办出高水平和“国际范”。
  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江,市政府秘书长毛华铭参加活动。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