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王忠林殷鲁谦邹斌芳苏树伟出席

发布日期:2018-05-1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5月8日、9日,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舜耕会堂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召开残疾人专门协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邹斌芳,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出席会议。
  王忠林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不断完善,残疾人保障政策法规日益完备,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明显增强,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基本完成,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各级残联组织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协调组织作用;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超越自我,为济南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忠林强调,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残疾人事业也面临许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好下一步全市残疾人工作,重点要立足于“四个坚持”。一是要坚持高点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发展残疾人事业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迫任务,是确保广大残疾人实现美好幸福梦想的迫切需要,是打造一座有温度城市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强化措施,努力走在全省前列。二是要坚持突出重点,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抓好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抓好残疾人教育,抓好残疾人就业,抓好残疾人康复。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残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密切联系残疾人群众作为出发点,把创新工作方式作为着力点,把打造工作品牌作为突破点,把实现残疾人自身价值作为落脚点。四是要坚持狠抓落实,确保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残疾人工作进一步摆上议事日程,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残工委成员单位要切实执行和落实好本部门涉及的残疾人优惠政策,大力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各级残联组织要切实承担起教育、引导、服务残疾人的政治任务,加强突出问题排查;各级党委、政府督查部门要加强对残疾人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残疾人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王桂英,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刘梦海出席会议。大会选举王桂英为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孙君涛为市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编辑:高昊